lesley

叉烧饭

明明是阿仔贪玩,半夜不睡觉非要看劳什子电影。明明是阿仔贪吃,一打蛋挞空空如也。可是看到阿仔睡着了,D仍是不忍心摇醒阿仔。

D看看手表,上午十一点半,阿仔枕着自己的大腿,蜷在沙发里,安恬地睡着。脸颊微谷,看来这段日子阿仔修养的不错,D微微满意,他再也不想看到那个嶙峋的阿仔了。不久,L睡熟了,喉咙里再也说不出一个字,嘴角溢出一行水渍,顺着微圆的脸颊散开。真是个小孩子呢,D嘴角微微上扬,抽出纸巾小心地擦去。

“哥哥呢,找不着了。”

“舞厅也没有。”

“哥哥——”

“哥哥好像刚才去休息室了。”

一行人鱼贯而入。D发觉,微微颔首。

“哥哥在这里。”依旧是细致温文的语气,D微微掀开羽绒服的帽子,露出L圆圆的脑袋,还有鼻翼散出的热气,“他睡了”。许是怕阿仔着凉,又把帽子盖好。

“哥哥怎么睡了。”

“哥哥一般吃完饭歇一会儿,今天这才几点就睡了。”

“把哥哥叫起来一起吃饭吧。”

“不好吧。哥哥好累的,之前你们中午一块看电视,我发现他自己随便拼几个椅子就睡了。”

“哥哥也没吃饭呀。”

...

“他昨晚睡得迟,刚才吃了些点心,可能太困了就睡着了。你们去吃吧。我替他请。”D说着翻出钱夹。

“真不去吗?那哥哥和您怎么吃饭?不叫哥哥吗?饿着肚子也不舒服啊。”

“他刚吃了蛋挞,说饱了。应该这会儿不太饿。不过,麻烦帮我带两份叉烧饭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屋子又静下来,D注视着阿仔,感受着阿仔肩膀起伏的律动。羽绒服里小小一团,毫无保留地依赖自己,几次像是要醒马上又睡着了。D只觉得可爱,又有些心疼。

阿仔昨晚要看电影或许只是累了想休息一会儿,恢复一下精力。自己累的时候也什么都不想做。D的心微微泛酸,我不叫阿仔了,不叫了。

L两点多醒了。迷迷糊糊地问怎么睡着了。

“哥哥,我还想睡。”

“好呀。”

“我睡了多久?”

“不用管多久,阿仔。”

L醒来时,D细心地把他扶稳,依旧用羽绒服包着,看了一眼手表,拿起叉烧饭大口大口地吃起来。

“哥哥。”L靠在哥哥的肩膀上,揉了揉眼睛,又发了一会儿呆,终于清醒了。

“吃的什么好吃的呀,哥哥?我也要。”

“桌上还有一份,拿着吃吧。少吃点,一会儿还要工作。”

“不,我要吃哥哥的。”

“好吧。”D给阿仔喂了一口。L的眼睛突然红了。

L微微地啜泣时,D才反应过来,慌忙放下饭盒,手忙脚乱地给阿仔擦眼泪。

“阿仔,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“都凉了,别吃了。有那么好吃吗?”

“嗨,多大点事,哥哥觉得挺好吃的。阿仔看,还有肉。别哭了,阿仔。诶呦,哥哥抱抱,阿仔的情绪化呀。”

“你怎么那么喜欢吃叉烧饭呀?在渣打的时候为了接济我没钱吃好的,天天吃这个。现在阿仔有钱了你还吃。凉冰冰的,这怎么咽的下去。我睡着了怎么会知道时间,你叫我一起去吃饭啊。”

“呀,真的没事。阿仔不哭了,一会儿让人看见了。猴年马月的事就别提了。这些年阿仔老带哥哥吃好的,哥哥真是想这个味道呢。”D心里暖暖的,“阿仔昨晚都睡着了还被哥哥叫起来,洗完澡没睡多久就过来了,哥哥不放心来看看你。阿仔果然是累了,吃了点心倒头就睡。他们后来确实叫咱们去吃饭了,但是哥哥知道你瞌睡,想让你多睡一会儿,又担心你把衣服踢走着凉,就让他们去吃然后帮忙带回来两份。阿仔马上开工了。哥哥一会儿也该上班了,得赶快填饱肚子。阿仔乖,不哭了。”

“好...我乖。”L应着,极力地控制自己,“谁叫你给我盖衣服,感觉像在家一样,太舒服了,我才睡这么久。”却还是控制不住,打开另一盒捡出肉往D的饭盒里送。

“少爷,你好浪费呀!”D开玩笑,想逗逗阿仔。

“我就要给哥哥。”L刚刚收回去的眼泪又下来了。

“好好,谢谢阿仔。”D赶快改口,“睡得久就睡得久嘛,有什么关系,哥哥觉得阿仔好可爱的,两点多醒了,丢下一句还想睡马上又睡着了。想睡就睡嘛,还要给哥哥说一声,多可爱啊。本来就是休息时间,又没耽误工作。阿仔,哥哥吃了。不哭了,乖。”

“哥哥去上班吧。”L亲了D一口,把头埋在D怀里,肩膀仍不自觉地颤抖,“哥哥,我不哭了,真的。我保证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91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