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ley

阿妈和阿仔

“哥哥,我要去看妈妈。我要去看妈妈。”L哭着跑下楼梯。

D心头忽的一震,阿仔还是知道了妈妈癌症恶化的消息。停下手中的事情,“阿仔,等会儿哥哥陪你去,先吃完早餐,养养胃。”D抱住颤抖的阿仔,“阿仔,这才刚从阿根廷回来,你也是大病初愈,阿妈先让大家姐照看着,等阿仔身体养好了再去看阿妈好吗?”

“不行,我今天就要去。我要去看阿妈。我没有爸爸了,我只有妈妈了。”L喃喃自语,从嚎啕渐渐变成了抽泣。

“好,阿仔先吃了木瓜燕窝,哥哥开车送你。”D拍着阿仔的肩膀安慰,“阿仔听话,快吃了,阿妈会心疼的。”

“阿妈,十仔来看您了。”L攥着妈妈的手,极力地忍住泪水。

“阿妈,这里的病房住着舒服吗?别怕花钱,十仔有钱,对不起阿妈,我刚从阿根廷回来,我...来晚了...”

“真的瘦了”,阿妈摸着十仔的脸颊,“daffy说你病了,阿仔,怎么不在家休息几天?”

“我没事。”L瞪了一眼D,D掩上门,走了出去。

“你别瞪他了,daffy这些天替你尽孝了。阿妈没多少日子了,十仔,你们要好好的。”

“小脸怎么一点肉都没有了,这哪是我的十仔啊?十仔就是公仔,街坊邻居都说阿妈生得好。怎么跑阿根廷去那么远,你爸爸生前就不愿意你去受苦,你就是不听话。这下感受到阿米巴菌的厉害了,看你还出去跑不跑了。”

L的眼泪刷地流出来,到底是母子连心,他多愿意听听阿妈的嗔怪。

“不哭了阿仔,不哭了。”阿妈伸出胳膊拍L的背,“十仔真是没变,小哭包。回来了就好了,没事了十仔,别担心阿妈。”

“阿妈别说了,说这么多话该累了。十仔陪您。”

阿妈凝视着L,像是想把这每一刻印在心里。

中午,L一口一口地给妈妈喂饭,又自己随便吃了些,便拽着阿妈的胳膊,朝阿妈笑,昏沉沉地撒娇,拉着阿妈的手打瞌睡。阿妈看着L青肿的眼睛,像是撑不开的样子,无限怜惜这个最小的仔。不久,L伏在阿妈床边睡着了。

妈妈颤颤巍巍地拨弄着十仔的头发。阳光温柔地照着病床边单薄的小身板,愈发显得十仔身子羸弱。

护士进来换药,L的母亲费力地做了个手势,“莫扰他。”

“哥哥啊!”

“我仔,睡了。”

“哥哥气色这么差,还来看您,阿婆好福气。”

大家姐下班后看到这一幕,“十仔真的瘦了好多”,把自己的衣服挂在L身上,“阿妈,感觉好一点吗?”

“嘘,绿萍,给daffy打个电话,把十仔接回家睡,吃完午饭眼睛就睁不开了,睡了一下午。”

“一下午了?不会病了吧。”大家姐摸摸L的额头,确实是烫烫的。

“十仔。”大家姐蹲下身去,摇着L的身体,“十仔是不是很累,回去睡吧,头痛吗,给大家姐说。”

L没什么反应。

“十仔放心,阿妈这里我会看着,daffy也经常来。阿仔累了就回去休息,在这儿睡阿妈也心疼。回家好好休息,乖乖的。额头有点烫啊阿仔,难受吗?”

“坏了,十仔不会病了吧。阿妈,我打电话让daffy来。”

“嗯嗯,好。”

“阿仔,跟哥哥回家去睡,不听话,非要来。我就知道,早上怎么劝都劝不住。这下好了,阿妈更担心你了,醒醒,这是你陪阿妈还是阿妈陪你啊。”

L被D扶起来,忽的吐了一地。

“十仔?”张妈妈慌了起来,“十仔怎么了?啊,我以为这个仔就是累了,怎么还吐了?”

D火急火燎地叫护士来,“麻烦您看看陪床的那个人,突然吐了。”

“哥哥?看症状是紧急肠胃炎。”

“紧急入院,家属帮一下忙,唔该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