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ley

谁赢

“阿仔,再说一遍谁赢?”

“我赢!”

D粗暴地给L拉上外套的拉链,把L带了一个趔趄。

“那么凶干嘛啊。”L不满地咕咕哝哝。“大家姐,他凶我。”

大家姐笑笑,这兄弟俩从小闹到大,她才不信D真的生气,他只是心疼罢了。余光看到D一边反驳,一边给弟弟套上了自己的衣服,包得严严实实的,一丝不苟。

“出来,去停车场。”D走出门。

L愣在原地,撇撇嘴,有点委屈。

“快去呀,阿仔。”大家姐推推L。“别任性。”

L走的有点慢,一方面因为身体弱,一方面是穿的太多,裹着D的羽绒服,像个企鹅。D发觉L落下了,放慢速度等L跟上。

上了车,二人无言。L趴在车窗边看风景。D直直地坐着,注意着L的动静。

许是肚子还有些难受,L捂着肚子颤抖了一会儿,仍倔强地靠着窗,不肯示弱。D暗暗冷笑,看你还能坚持多久。

一声脆响,原来是L的头磕在了车窗边。真实的疼痛把L扰醒,他痛苦地抬起头,顶着车窗闭上眼睛。

D吓了一跳,没法再装作心不在焉。刚碰那一下很疼吧,阿仔还肚子疼。他就是一孩子,你干什么呢,给他赌气,又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。阿仔,来哥哥这吧。D张了张嘴,终是没说出口。

眼看着L睡着了,帽子掉下来。头直接挨着玻璃很凉啊。这孩子怎么一直睡,睡醒了又该头痛了。D有点急。想找个靠垫给阿仔护着头。

L瑟缩一下,从短梦中惊醒,“哥哥,好想你。好想哥哥。”迷迷糊糊的有一丝哭腔,拽住D的胳膊。D有点意外,也有点感动,L居然已经忘了刚刚的事,靠着自己打了个喷嚏马上又睡着了。

看来阿仔真的冻到了。D给阿仔套上帽子,揉揉阿仔软乎乎的脸颊。抽出纸巾擦干净阿仔嘴角无意流出的口水。大概过了二十分钟的光景,L猛然醒来,自己揉揉脸慢慢坐正。

“啊,好多口水。”

D噗嗤笑了,“阿仔,要不要哥哥抱抱?”

L没答话,身体诚实地挪向哥哥。

“怎么这么困啊阿仔?梦到什么了?”

“我找不到哥哥,好想好想哥哥啊。吓死我了。”

“吓死阿仔了啊,你自己不要哥哥的嘛。”

“哥哥,我不行了。让我睡觉。”

“好,让你睡觉。阿仔,你跟哥哥谁赢?”

L快要睡着时D坏坏地问。

“不知道...”

“不知道?”

“哥哥,我赢...”

“你赢,头还疼不疼?”

“疼...”

“照顾不好自己,真的是。你也不服个软,随便个地方就睡,碰疼了吧,又让哥哥心疼。睡吧,哥哥看着,不疼了。”

D早就不气了,阿仔太轻了,鼻腔冒着热气,昏昏然睡去。有自己守着,阿仔大概要睡到家了。他给L套好自己的羽绒服,希望阿仔暖和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